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日志

 
 

等待三天  

2005-12-01 16:43:04|  分类: 散文童话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访美的一位中国女作家在纽约街头遇着一位卖花的老太太。这位老太太穿着相当破旧,身体看上去也很虚弱,但脸上却是祥和高兴的神情。女作家挑了一朵花说:“你看起来很高兴。” 
  “为什么不呢?一切都这么美好。” 
  “对烦恼,你倒真能看得开。”女作家随口说了一句。 
  老太太的回答令女作家大吃一惊:“耶稣在星期五被钉上十字架时,是全世界最糟糕的一天,可三天后就是复活节。所以,当我遇到不幸时,就会等待三天,一切就恢复正常了。” 
  “等待三天”, 多么平凡而又充满哲理的一种生活方式,它把烦恼和痛苦抛下,全力去收获快乐。 
  对任何不幸与痛苦都要在心中划定一个下限,过期就让它们统统作废。 
 
                            摘自2002《台港文学选刊》   
  评论这张
 
阅读(135)|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