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日志

 
 

尼俄柏  

2006-11-16 16:35:43|  分类: 散文童话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尼俄柏是底比斯王安菲翁的妻子,因过于骄傲,甚至自比为神。女神勒托因此极为愤怒,命令儿子阿 

波罗用箭射死尼俄柏所有的儿子,女儿阿耳忒弥斯射死尼俄柏的全部女儿。这使尼俄柏由全世界最幸福的 

人立时变为最痛苦的人。因过度悲伤尼俄柏变成了一座石像,静静地站在山峰上,在她眼中至今还淌着悲 

伤的泪水: 

    “宽恕我的骄傲,我只是在忘乎所以中欢笑,我只是在过于担忧的黑暗中见到一束转瞬即逝的阳光— 

—过于珍惜,不禁忘乎所以那么欢喜。 

    “我不喜欢安静,在生命脆弱的细线上小心翼翼保持平衡。我不喜欢安静,有些事难以改变,有些事 

藏得很深,而我困乏至极。这准是神在捉迷藏,即使游戏越来越长越发晦暗并且疲劳厌倦,我不得不寻 

找,因为他藏起来的是生命,给予的是命运,命运是一幅已死亡的美丽织锦。它正在织我,而我活着我不 

是一幅画,我在命运中醒着,有那么多人都在世界上躺着沉睡只有几个醒来,他们站起来不服从躺下的指 

令。他们的眼睛—— 

    “我不服从,因为有迹可循的事实把我拖向悲哀,我要醒着,因为睡眠会把我拖向悲哀之梦。 

    “我不喜欢安静,它使我的生命晦暗。我不喜欢安静,它什么也不说可心里东西太多了它很脆弱。我 

不喜欢安静,因为我只能安静。我喜欢骄傲,因为那将不再是我,我喜欢骄傲,它让我忘了一切。 
     
    “我所求合理,宽恕我的骄傲。” 

    “全世界最骄傲的人——也不过是悲哀中忘乎所以。”   
  评论这张
 
阅读(20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