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日志

 
 

怀念一个诗人  

2006-05-18 20:49:38|  分类: 诗词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在这里,怀念与我同样深爱着他的人
重 建 家 院
  
在水上  放弃智慧
停止仰望长空
为了生成你要流下屈辱的泪水
来浇灌家乡平静的果园
  
生成无须洞察
大地自己呈现
用幸福也用痛苦
来重建家乡的屋顶
  
放弃沉思和智慧
如果不能带来麦粒
请对诚实的大地
保持缄默  和你那幽暗的本性

村  庄
  
村庄, 在五谷丰盛的村庄, 我安顿下来
我顺手摸到的东西越少越好!
珍惜黄昏的村庄, 珍惜雨水的村庄
万里无云如同我永恒的悲伤

 七月的大海  
老乡们, 谁能在大海上见到你们真是幸福!
我们全都背叛我们自己的故乡
我们会把幸福当成祖传的职业
方下手中痛苦的诗篇
  
今天的白浪真大! 老乡们, 他高过你们的粮仓
如果我中止诉说, 如果我意外的忘却了你
把我的故乡抛在一边
我连自己都放弃  更不会回到秋收  农民的家中
  
在七月我总能突然回到荒凉
赶上最后一次
我戴上帽子  穿上泳装  安静的死亡
在七月我总能突然回到荒凉

 七月不远
  ----给青海湖, 请熄灭我的爱情
  
七月不远
性别的诞生不远
爱情不远----马鼻子下
湖泊含盐
  
因此青海湖不远
湖畔一捆捆蜂箱
使我显得凄凄迷人
青草开满鲜花。
  
青海湖上
我的孤独如天堂的马匹
(因此, 天堂的马匹不远)
  
我就是那个情种: 诗中吟唱的野花
天堂的马肚子里唯一含毒的野花
(青海湖, 请熄灭我的爱情!)
  
野花青梗不远, 医箱内古老姓氏不远
(其他的浪子, 治好了疾病
已回原籍, 我这就想去见你们)
  
因此爬山涉水死亡不远
骨骼挂遍我身体
如同蓝色水上的树枝
  
啊! 青海湖, 暮色苍茫的水面
一切如在眼前!
  
只有五月生命的鸟群早已飞去
只有饮我宝石的头一只鸟早已飞去
只剩下青海湖, 这宝石的尸体
               暮色苍茫的水面

村  庄
  
村庄中住着母亲和儿女
儿子静静地长大
母亲静静地注视
  
芦花丛中
村庄是一只白色的船
我妹妹叫芦花
我妹妹很美丽
歌或哭
  
我把包裹埋在果树下
我是在马厩里歌唱
是在歌唱
  
木床上病中的亲属
我只为你歌唱
你坐在拖鞋上
象一只白羊墨念拖着尾巴的
另一只白羊
你说你孤独
就象很久以前
火星照耀十三个州府
你那样孤独
你在夜里哭着
象一只木头一样哭着
象花色的土散着香气

 面朝大海, 春暖花开 
 
从明天起, 做一个幸福的人
喂马, 劈柴, 周游世界
从明天起, 关心粮食和蔬菜
我有一所房子, 面朝大海, 春暖花开
  
从明天起, 和每一个亲人通信
告诉他们我的幸福
那幸福的闪电告诉我的
我将告诉每一个人
  
给每一条河每一座山取一个温暖的名字
陌生人, 我也为你祝福
愿你有一个灿烂的前程
愿你有情人终成眷属
愿你在尘世获的幸福
我也愿面朝大海, 春暖花开


用青色表示深深的哀伤,来怀念三月里在天堂微笑的诗人——海子 
  评论这张
 
阅读(14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