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日志

 
 

十七楼的幻想--文摘  

2006-07-06 19:44:04|  分类: 散文童话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作者:黄磊

01 

  对待人、对待事情、对待世界 

  应该用"真"的态度。 


  用"真"的一颗心去面对, 

  会得到那份善、那份美。 

02 

  白日梦会醒吗? 

  还是祇是 

  从一个梦境通向另一个梦境? 

03 

  年龄改变了心境也就改变了, 

  那是不能抑制的。 

  其实人不需要沧桑, 

  经历岁月本身就已经够沉重了。 
04 

  当你开始学会去等待生命的时候, 

  你发现你等来的不是任何一个机会, 

  也不是等来任何一次改变。 

  你开始发现你等来的一个人是你自己, 

  他开始从远远的地方向你走来, 

  你开始学会了用一种方式来了解你自己。 

05 

  生活中最强烈的告别, 

  不是对哪一个人, 

  对哪一个身边的朋友, 

  而是告别一个时代。 

  你深深体会到你的成长, 

  你深深地去感受到 

  你已经不再是那个年纪的你, 

  你需要开始面对新的生活。 
06 

  人为什么喜欢回忆? 

  因为人都爱自己, 

  因为过去的事情对你是没有威胁的。 

  当没有威胁的时候, 

  人就容易显露出真诚。 

07 

  人的一生中充满了误会, 

  太多的误会构成了我们生活的线索, 

  有时候那个误会我们一而再再而三的坚持, 

  结果它就成为我们生活的一部分…… 

  像人生就是误会一样…… 

  这种误会恰恰编织了让我们称之为缘分的东西…… 

  生活本身就是一连串的误会构成的,看你怎么面对,怎么选择。 

08 

  我们现在发明不了什么新的东西, 

  只不过是你怎样去重新组合你的生活; 

  生活就是这样摆在眼前, 

  除了面对别无选择…… 

  事实上,生活就是如此简单, 

  可是生活又是如此动人。 

09 

  悲观主义也不全是坏的, 

  它有助于我们更清醒。 

10 

  成长的过程是一个抵制诱惑的过程。 

11 

  过去真好,可是我们回不去, 

  我们不得不清楚面对这个现实, 

  那就是我们回不去,回不到那个时刻。 

12 

  什么叫成功? 

  成功就是认识你自己, 

  了解自己的价值。 

13 

  生活对每个人都是公平的, 

  就是因为它的不协调, 


  它才变得很合理。 

14 

  青春好快乐, 

  随便一振翅, 

  就可以飞上最高的天空。 

15 

  没有一件事对一个心灵的成长是没有影响的。 

16 

  所有向外去追逐的东西是错误的, 

  只有向内心去追求的东西才是正确的。 

17 

  教书的角度和演戏的角度是不一样的。 

  演戏只要对自己负责,把角色做好。 

  教书不同,你面对的是一个人的一生。 

  像我有二十六个学生就是二十六个人的一生。 

  一步不小心就能从良师益友变成误人子弟。 

18 

  这世界上没有一个东西原本就是爱的, 

  都是喜欢、感兴趣, 

  因为有了认知, 

  才有了爱。 

19 

  做老师的第一次说不知道还可以, 

  第二次说不知道就有点挂不住面子, 

  第三次说不知道那就叫做误人子弟。 

20 

  我不知才华有多大, 

  但我知道心血有多少。 

  我希望一个人做事起码做到 

  我不去炫耀我的才华 

  但要付出自己的心血。 

21 

  做学问学习,不论学习学业、技巧, 

  还是学习人生都要多闻多思。 

  对人生的态度应该要知恩报恩。 

  这样人才会健康。你才会有好的东西。 

22 

  很多的事情都有几种选择, 

  事实上生活就是一道选择题,而且非选不可。 

23 

  所有倾听我说话的朋友们, 

  我能深深体会到你的孤独, 

  也许你一个人在餐桌前吃泡面 

  或喝矿泉水或饮一杯啤酒, 

  就好象一切都没有发生过没有存在过一样。 

  也许躺在床上戴着耳机, 

  也许用一只手撑着脸蛋, 

  也许你一个人在房间里一边听着一边念念有词, 

  生活不会在我们身上划过任何痕迹。 

  每天排练回到房间 

  我把钥匙手机笔记本剧本放在固定的地方, 

  然后洗澡换上棉制的T恤, 

  或者干脆什么都不穿在房间里恣意的晃来晃去。 

  坐在餐桌吃个大橙子, 

  我细心的拨着上面的每一层皮, 

  此时像春天滋生的春芽一样在随意的滋长着, 

  那样的任意, 

  那样的随性。 

  我能深深体会你此刻的孤独, 

  此刻你是在倾听还是在叹息, 

  我在远方思念着这一切, 

  思念这一举一动, 

  我也深深发觉我的孤独, 

  没有知觉没有痛处没有声音没有叹息, 

  孤独是来自心灵的不能抑制…… 

24 

  在康河的生活可能是我一生中最美好的一段。 

  那个时候我的心,我的情感,我的整个的人, 

  我都觉得是跟康河在一起。 

  以至于我现在回来的时候, 

  我也觉得康河的水可能还会有时候从我的心头流过。 

  不管是撑起一支独木舟, 

  还是在康河的边上拿着一瓶威士忌, 

  我都会一直放在心中。 

  可能在你一生中这样的经历有那么几次, 

  或者一次或者一瞬间, 

  我觉得你都应该去珍惜, 

  也许我们的一生中, 

  就等待那样的几分钟的时间。 

25 

  不论成功或失败, 

  相继离去的时候, 

  生活依旧还在身边。 

26 

  所有的事情不是我准备好了才去做的, 

  而是当我开始做的时候我其实都还没有准备好, 

  等到结束的时候我才准备好, 

  可能已经结束。 

  北方冬天的枝干, 

  清晰勇敢坚强, 

  我觉得人生都是这样的感觉。 

27 

  什么是奇迹? 

  是那些抓住奇迹的人, 

  他们看到的,感受到的每一个瞬间。 

  当我直接认定它, 

  当我去那样的想象之后, 

  它就变成我认定的奇迹。 

  所有事情是正反, 

  烦恼即菩提。 





  
  评论这张
 
阅读(9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