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日志

 
 

浏览器IE7、Firefox 2.0和Opera 9.20横向评测  

2008-09-18 15:35:11|  分类: 网络技术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作者:shazi1896

来源:麦田守望者

原始发布时间:2007/08/12

看当今网络浏览器市场共有三杰:IE、Firefox和Opera(Avant Browser、Maxthon、TheWorld都是IE内核的浏览器不能与Firefox和Opera相提并论,都归入IE)。
  三者谁强谁弱很难定论,加之个人习惯和观点不同,网络上对于三者的争论一直没有停过。Softpedia的Ionut Ilascu对它们进行了测试,并给出了推荐意见。
  其测试平台为Vista操作系统,主角:IE7、Firefox 2.0和Opera 9.2。
  一、安装
  IE7的安装文件为14.7MB,Firefox为5.72MB(英文版),Opera为4.68MB。而安装后的大小分别为:Firefox为20MB,Opera为13.8MB,而IE7很小,只有1.4MB(估计是装到了其他文件夹里,或者说与系统结合相当紧密)。
  二、页面加载速度
  对于用户来说,网络浏览器的页面加载速度应该是相当重要的。作者针对这一指标进行了一系列测试,包括CSS渲染速度和JavaScript性能测试。


  Opera被宣称为最快的浏览器是有道理的,在测试中的表现的确是最为快速的。
  测试分为冷启动和热启动两种情况。在冷启动情况下,IE7的数据是(单位:毫秒):
  Document Object Model (DOM) load: 1211
  OnLoad speed: 1283
  First Access: 1683
  JavaScript性能:170
  Firefox的表现更好,相比IE7已经是相当令人印象深刻了,设置比Opera还好:
  DOM load: 438
  OnLoad speed: 775
  First Access: 859
  JavaScript性能:97
  Opera的数据是:
  DOM load: 1055
  OnLoad speed: 1055
  First Access: 328
  JavaScript性能:51

  但是,冷启动只是意味着浏览器启动后初始情况。之后在热启动状态下,Opera的表现相当抢眼,Firefox表现也相当不错。大家可以比较上图中的数据,海龟出现了,IE7的成绩最为糟糕。
  在6轮热启动测试过程中,除系统进程和必要的服务外所有其他程序都未开。而且,浏览器都为安装插件,故不受其影响,浏览器都是原始安装设置。
  三、资源占用测试
  分别在三个浏览器中打开15个标签,作者称这个过程是他所做测试中最长的一次。为此,作者还建议为Vista系统增加内存,免得浏览器崩溃而前功尽弃。
  这次过程中,作者等待了约半个小时等待稳定并得出结论。这些页面包含了各种图片(JPEG、PNG、GIF和BMP),以及各种脚本类型的视频和Softpedia主页。
  此时,IE7占用约114MB内存,位居榜首。Firefox是86MB,Opera成绩最好为59MB,几乎是IE7的一半。
  四、PNG透明测试
  IE7虽然可以支持PNG透明,但还存在一些问题;而Firefox和Opera都正常。
  五、安全性
  作者着重测试了反钓鱼功能。作者挑选了25个钓鱼网站,只有3个没有收到警告,另外一个不能被两个浏览器打开并且不能识别。
  各浏览器对钓鱼网站的警告方式不同,但是都在提出警告之后提供了继续进入网站的途径。这方面最差的是Opera,其次是Firefox,IE7则最好。
  结论:Opera漏掉了2个钓鱼网站,还有一个警告了页面证书不匹配;Firefox打开了一个钓鱼网站而没有给出警告;IE7只有一个网站没有打开,其他都被标识为钓鱼网站。
  六、弹出窗口
  三个浏览器都具有拦截弹出窗口的能力,除非用户允许否则都不会允许窗口弹出。
  经过12项测试,Firefox表现最好,只有2个没有拦截(下拉和附着),Opera是3个(下拉、漂浮和附着弹出),而IE7是4个(附着、漂浮、漂浮弹出和下拉)。
  另外,在三者播放Real媒体文件时都会关闭Aero,在关闭后可以回复Aero。在下载了相关插件之后,除了没有支持Vista的QuickTime外,所有浏览器都能很好的渲染视频。
  七、结论
  三个浏览器在某一方面都表现出了优秀的一面,很难说谁好谁坏。
  根据测试,IE7在反钓鱼方面有不错的表现,但是弹出窗口拦截方面较差;不过,ActiveX方面很好,无论何时下载都会给出提示。
  在功能方面,Opera和Firefox都很灵活,但是不得不承认,IE7相对IE6有了巨大的进步。IE7的快速标签与Opera的快速拨号相似。
  Opera还是三者中最为快速的浏览器,速度分是其使用某种超级Javascript代码的一个证据所在。安全方面几乎与其他两个并列,界面华丽,功能丰富。
  Firefox在测试中处于中等,速度、拦截弹出窗口、安全、资源都居于中等。
  作者的建议是:如果重视安全大于速度就选择IE7,如果追求速度而不注重安全就选择Opera,如果兼而有之就选择Firefox
  评论这张
 
阅读(19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