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日志

 
 

家教行业:如何赢得家长的欢迎  

2008-09-23 15:28:20|  分类: 教育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来源:教育加盟在线

原始发布时间:2008/05/05

一、“不要只承诺高分”

    如何解决孩子学习过程中遇到的障碍,给孩子一个个性化的辅导才是它所关心的。学习成绩不好,表现为很多症状,而对付每一个症状都需要有相应的方式、方法,比如学生厌倦学习,学习缺乏主动性就需要提升孩子的学习兴趣;听课效率低,审题找不到重点,就应该训练孩子的观察能力;遇到难题,缺乏钻研精神就要训练孩子意志力;记忆速度慢,遗忘速度快,就要进行记忆能力的训练。

    二、“个性化家教”

   首先为孩子进行学习兴趣、学习习惯等方面的测试,找出孩子在学习中存在的问题和弱点,针对问题制定一个长期家庭学习方案,然后完成教学,在此过程中还会不断进行学习效果等指标的追踪。这种服务方式可以解决课时家教频繁更换老师对孩子学习造成的不利影响。这种方式制定的计划通常都在一年以上。

  三、“德育家教”

  一些家长说,不求提高孩子的成绩,只希望子女在“心理问题”上得到帮助。针对孩子不同的心理问题,开出药方,定期和孩子接触,带他多参加活动,努力与人交往,走进他的内心,引导他将苦恼和情绪吐露出来,使之走出矛盾的“自我”,在短时间内解开心里的“疙瘩”,并寻找合适的时机让他找回自信。

  总的说来,过去单一的“知识性”家教受到冷落。而“会滑冰”、“会钢琴”、“懂电脑”的多面手家教,越来越受到家长们的欢迎

    家教的作用应该是帮助孩子培养好的学习习惯,开发其学习兴趣,不是简单等同于提高学习成绩。

  评论这张
 
阅读(16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