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日志

 
 

芒果  

2009-04-15 16:10:03|  分类: 饮食起居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转载来源:华夏经纬网-两岸

原始发布时间:2005-05-18

  别名:庵罗果。

  品种:芒果果实呈肾脏形,主要品种有土芒果与外来的芒果,未成熟前土芒果的果皮呈绿色,外来种呈暗紫色;土芒果成熟时果皮颜色不变,外来种则变成橘黄色或红色。芒果果肉多汁,味道香甜,土芒果种子大、纤维多,外来种不带纤维。

  营养成分:芒果果实含有糖、蛋白质、粗纤维,芒果所含有的维生素A成分特别高,是所有水果中少见的。其次维生素C含量也不低。再者,矿物质、蛋白质、脂肪、糖类等,也是其主要营养成分之一。

  食疗保健:1、食用芒果具有清肠胃的功效,对于晕车、晕船有一定的止吐作用。 2、抗癌。据现代食疗观点而言,芒果含有大量的维生素A,因此具有防癌、抗癌的作用。 3、美化肌肤。由于芒果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因此经常食用芒果,可以起到滋润肌肤的作用。 4、防治高血压、动脉硬化。芒果含有营养素及维生素C、矿物质等,除了具有防癌的功效外,同时也具有防止动脉硬化及高血压的食疗作用。 5、防治便秘。土芒果中含有大量的纤维,可以促进排便,对于防治便秘具有一定的好处。 6、杀菌。芒果叶的提取物能抑制化脓球菌、大肠杆菌、绿脓杆菌。同时还具有抑制流感病毒的作用。

  食疗方法

    1、治疗小便不利。用料:芒果若干。方法:生食芒果,或是用水浸泡芒果后代茶饮用。

    2、治疗慢性咽喉炎、声音嘶哑。用料:芒果1-2个。方法:洗净后水煎,代茶饮用。

    3、防治晕车、晕船、呕吐。用料:芒果、蜂蜜。方法:直接生食芒果,或是用芒果煎汤后加少许的蜂蜜后适量饮用。

    4、治疗烦热口渴。用料:芒果片30克,芦根30克,天花粉30克,知母1克。方法:将上述用料一同水煎后服用。每日2-3次。

    5、治疗闭经。用料:芒果片20克,桃仁9克,红花9克,当归9克,赤芍9克,熟地30克。方法:将上述用料一同水煎后服用。每日1剂。

    6、治疗咳嗽痰多。用料:芒果50克,白糖25克,绿茶1克。方法:将芒果去核留皮肉,加水400毫升煮沸3分钟,加入绿茶与白糖即可。随意食用。

  注意事项:1.饱饭后不可食用芒果,且不可与大蒜等辛辣食品同食;2.肾炎患者应慎食,因有发现过量食用芒果而引起的肾炎的病例;3.芒果叶或芒果汁对过敏体质的人可引起皮炎,芒果叶及种子均含有氯氰酸,误食可引起中毒。

  评论这张
 
阅读(124)|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